December 4, 2009

我的第十二堂室內設計課

終於把“立面圖”四張給完成了,雖然還沒有塗上顏色,依舊覺得可喜可賀!

上課時,老師先和我們分享以前學生完成的模型作品,依照1:30的比例下去製作,真的是超迷你、超袖珍的!幸好我們這班做的比例是1:50,感覺上會比較容易上手!

自從開始畫“平面圖”和“立面圖”之後,來上課的同學就愈來愈少,每次大約都是10來個左右,能撐到最後的學生真的不多。接下來的“模型製作”,我猜又有一些人會打退堂鼓!而我會不會是其中一個呢?因為真的是需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啊!

姜同學上次蹺課沒來,這次看到我著色完成的作品一直驚呼我怎麼畫得這麼好?還說似乎學過美術似的!我也不忍再繼續低調下去,終於承認我是科班出生。姜同學知道後,一副想搥打我的樣子!哎~這下可好,畫得好將會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!

完成作業,有著驚人速度的王同學,這週的進度看樣子比我落後。他說光是塗那一張“平面圖”就花他兩個小時的時間!是的,沒錯!專業的塗色技巧,當然要花上不少時間啊!結果你們猜老師說啥?老師說塗顏色不必像我們倆塗成這樣... ㄘㄟ′ 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