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11, 2009

我的第一堂室內設計課

不知怎樣,2009年突然興起一個念頭,想要學個新鮮玩意兒來增添我那平淡無味生活之色彩!最好也能變成我的一項專長!實用主義的我,即使學個東西,也希望能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!

搜尋了一下幾間社區大學的簡章,嗯!室內設計... 我高中時代就想學的!記得那時我還剪貼一堆房屋廣告DM的室內平面空間圖呢!

我也喜歡畫畫,有時手會癢,但是要翻箱倒櫃找出我那塵封已久的畫具,嗯... 還是投降吧!而社區大學的繪畫課程班,對我來說似乎都太初級了!

上個禮拜六,經過我龜毛的個性,深思熟慮將近兩個月,終於下定決心去中正社區大學報名“室內設計初級班”!

今天第一堂上課,興奮的我以為會學到新知識,哪知是“學員相見歡”!學員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,還要選班代呢!我最討厭自我介紹,幹嘛老是搞這一套?不過發現學員們個個來自於不同的領域,個個都對室內設計充滿興趣,感覺挺好的!

老師說要成為一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,必須具備兩張證照~“工程管理證照”、“室內設計證照”...!往後的課程裡,老師會教我們丈量房子的尺寸,手繪室內設計圖,還要親手做出模型哩!想想真的好興奮,因為這是我喜歡卻又完全沒觸碰過的領域!

下禮拜上課要帶5m捲尺、A4紙一張、鉛筆和橡皮擦!我們班做水電的、蓋房子的和做裝潢的學員願意帶他們工作的傢伙來相借,有投資專長的夫妻檔願意貢獻一疊A4紙張!超感動的我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