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0, 2009

我的第十堂室內設計課

不是很用功的我,這星期的“立面圖”完全沒進度。趁著下午空檔,趕快將先前畫好的“平面配置圖”用黑色細簽字筆整個重新勾勒一遍,這樣影印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,以配合晚上的課程進度。

今天一進教室,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消毒水味,超級刺鼻的,似乎跟H1N1有關係,所以今天上課的地點更改至其他間教室。

老師今天先show一些職訓局學生畫的圖給我們欣賞,然後分享她設計的夾層實品屋照片。職訓局學生設計的作品,天馬行空,每個人的風格都不一樣,有的太過free,不太實際,不過倒是挺適合用於motel或民宿,相信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噱頭來吸引住宿者!

在我們還沒用色鉛筆上色前,老師先示範一下著色技巧。我是對於那種金屬表面或玻璃材質,要如何用畫筆呈現出質感有著濃厚的興趣。說實在的,老師也只是少許的示範一下,但是同學們都直誇老師畫的好,當然我也跟著拍馬屁啦!

坐在我右手邊的王同學相當的認真,當我四張立面圖尚未完成任何一張的情況下,他已經畫了五張,我應該要急起直追了!

下個禮拜還是練習著色,所以我要趕快將四張立面圖完成,這樣才能趕的上進度!加油~ 別再打混了~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