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3, 2009

我的第九堂室內設計課

今天出門時才發現我把上課要用的鉛筆盒放在學校,忘了帶回家。臨時找到的替代用具又不是很合意,大大的壞了我上課的心情!

當我踏著蹣跚且鬱悶的步伐前進校門,還沒刷卡前就接到姜同學的電話。她要我轉告老師她今晚沒辦法來上課,因為出門沒多久,她就被騎腳踏車的少年直接側面撞了上來,害她整個打滑在地上,一隻腳跛腳,機車的煞車皮失去作用,而少年的腳踏車前輪撞個稀巴爛。打電話給我時,姜同學已經看完醫生回家休息。為何打電話給我呢?因為今天要上課的資料全都在她那兒!

我一進教室就把這檔事轉告給老師,老師聽了當場呈現昏倒狀。冰雪聰明的老師想到:請姜同學招輛計程車,請司機把資料送過來,然後我們這邊付錢。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計程車司機可以當快遞使用!

快遞計程車司機送來熱騰騰的資料!今天資料有四份,就是一些傢具、電器用品等的1:30縮小圖案。我們可以將之直接剪下,然後貼於立面圖上,這樣就不用畫得這樣辛苦了!

龜毛個性的我當然選擇用畫的呀,因為這樣的整體效果較好,但是真的要多花相當多的時間!

老師要我們記得將畫好的“平面配置圖”和“立面圖”多影印幾張,下次要教我們如何上色。所以下次上課要記得帶色鉛筆喔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