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0, 2008

2008 台北雙年展 ~ 1

台北市立美術館 - 記得國、高中時,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報到!那時對看藝術展覽及表演總是樂此不疲。而最近一次踏進北美館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!時空的交錯、流逝一切真的是好久好久了...

前進北美館之前,當然要先祭祭我的五臟廟!這一、兩年來,嘴巴是愈來愈挑,對於美食的要求是愈來愈高 !品嚐美食的當下,心情是愉悅的!
眼前這盤所謂的“奶油青醬海鮮義大利麵”,前面應該加上“台式”兩個字!麵裡加了亞洲食蔬,且奶油青醬不夠濃稠!雖說如此,但是前來品嚐的人還真不少!而我還是忠於正統的義大利麵,但是啊~何謂正統的義大利麵呢?我思考著...

08 TAIPEI BIENNIAL
TB 台北雙年展
來到北美館,才知道館內正在舉行兩年一度的雙年展!今年亞洲有八個城市舉辦雙年展,而台灣是其中之一!

2008 台北雙年展論壇
今天最大的收穫是參加了“2008 台北雙年展論壇”。論壇中,五位與談人對此次雙年展的議題進行討論。長達兩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的論壇,我都沒有打瞌睡,也沒有想要提前離席的衝動!這幾年來,參加過無數的演講,這是唯一一場讓我在參加時,思考著與談人所談論的內容;會議後,思考著會議中所提出的議題!真的是收穫滿滿,很有所得!

沒創作、沒進美術館、沒看舞台劇已有好長好長一段日子了,總覺得離所謂的藝術世界愈來愈遠!但這兩個禮拜下來的洗禮,發現自己在藝術的範疇裡,還是有著深深的依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