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7, 2008

星星、月亮、太陽

爬完山,騎車回家的途中,看到一輪明月天空掛,她不圓,因為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,但她很亮、很大,旁邊有著些許的雲朵陪伴著!我著實被這樣的美景吸引住!頓時心中一陣感動!

在新疆昭蘇,看過又大、又圓、又亮的月亮!她沒有高高掛在天空,她離地平線很近!當下我分不清楚是太陽還是月亮的月亮?當時除了興奮之外,也是一份感動!

在台灣板橋,看過又大、又圓、黃橙橙的紅太陽!是的,他是太陽!掛在高樓大廈之間,離地平線很近。那時的我,心中也是一份感動!趕緊撥電話給好友,問她是否也看到那黃橙橙的大太陽!沒有,當時的感動與興奮沒人能一同分享!

在澳大利亞,從 Canberra 搭 Coach 回 Sydney 的那個夜晚,車窗外一直有著一輪又圓、又亮但不大的月亮整路陪伴!那時的我並不孤單,心中依然充滿感動!

在西藏日客則,六個背包客搭計程車找落腳地方的那個夜晚。抬頭一望,滿天星星佈滿夜空,星星離我好近好近,又大又亮,一道流星劃過,來不及許願!當下的我沒有遺憾,心中仍是感動滿滿!

原來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物,只在於有沒有細心發覺、用心體會!真希望生命中還會再出現令我難忘的星星、月亮、太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