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30, 2009

我的第八堂室內設計課

今天老師要我們將上次畫的“平面配置圖”轉換成“立面圖”,總共四張,因為房子有四面。

1. 客廳TV牆立面圖
2. 沙發牆立面圖
3. 夾層欄杆立面圖
4. 陽台牆面立面圖

我看到老師發下的四張畫稿,腦子一下子理不出頭緒,真的是有點難度!研究了好一陣子,心定下來,才開始動筆!

阿伯同學在老師交代完今天要做的課程時,背著書包,無聲無息,悄悄的離開教室,所幸剛好被班代堵到。阿伯同學說這項課程對他來說太難了,他根本看不懂老師給的畫稿,不知要從何處開始下筆。

後面的同學,一直問我問題,因為她實在看不懂;在我細心講解之下,她開始有些了解畫面的圖案所代表的意思。同學說她根本不是想學這個的,對她來說,太過於專業。她只想學一些室內設計的基本概念,裝潢材質有哪些,及每項材質各有什麼特性等。

左邊的媽媽桑同學直說,這種課程對他們這樣年紀的人,實在是太傷眼力了。

反正妳一言,我一句,實在是太好笑了!

上個禮拜在課堂上未完成的作業 “色彩學~色階練習”,我在今天下午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,整體效果還行,但是進步空間很大!

今天同學幾乎都有交作業,有些人練習兩、三張,交出自己最滿意的那張,相較之下,顯得自己很混,真該好好檢討檢討;班代耍心機,竟然還在畫的色階上,塗上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,形成油亮油亮的保護膜,整個效果還不賴。至於我呢?我實在對自己的成品不是很滿意,要我交出不是很滿意的作品,我自己過不了自己這關啊!本來想就此矇混過去,靜悄悄,不出聲!哪知老師記得我,當場問我要作業,我很不好意思的說~哎,被抓包了!

老師說我們這班的資質特好,學期末的立體模型一定很有看頭!拭目以待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