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3, 2009

我的第七堂室內設計課

今天練習“色彩學~色階”!

除了規定使用紅、黃、藍色彩三原色練習之外,還要另選五種自己喜歡的顏色。總之就是顏色加黑(灰)、加白,畫出漸層的效果。(白-白白白紅-白白紅-白紅-紅-紅黑-紅黑黑-紅黑黑黑-黑)

其實老師希望我們練習“加灰、加白”的色階效果,只是她說“加黑、加白”也行!但是“灰”需要黑+白先調出一大份量,如果畫到一半,發現灰色顏料不夠時,又要重新調配“灰”。黑白比例不同,調出來的灰色調就不同,整張的色階練習就不准。所以我直覺的說~我不喜歡粉粉的顏色!其實我是覺得有些麻煩啦!

這個練習真的很耗時,上次練習“色彩學~十二色相環”,大多數的同學時間還沒到九點就完成,還有時間哈拉幾句!今天可好,大家都奮戰到最後一刻,幾乎也才完成一半,當然我也不例外!

同學們依舊稱讚我畫的真好,色感真棒!每每經過我的座位旁,都發出驚訝之聲!啊~我是科班出身的,當然有一定的底子在,即使封筆十多年!一直低調中的我,還沒暴露所學!

公民素養週,我選了四門課旁聽,老師覺得很驚訝,心中一定有OS~怎麼有這樣閒的學生!
1. 這樣做,讓癌症消失-日本外科名醫的飲食合併療法
2. 氣候變遷、減碳概念、綠色消費、善待環境
3. 節稅大放送
4. 台北好精彩,有我大不同

下星期要畫“立面圖”。要帶鉛筆、橡皮擦、尺、小剪刀和紙膠帶。老師在交代下星期要帶的東西時,一直強調要帶“小剪刀”。我就覺得怪,直覺的舉手發問~什麼小剪刀?跟一般剪刀不一樣嗎?老師當場愣了一下,同學們也鴉雀無聲了幾秒,然後全班哄堂大笑!老師回答說~就是一般的剪刀,不要帶裁縫用的大剪刀或廚房用的剪刀。這就對了啊,剪刀就剪刀嗎,幹嘛一直強調“小”這個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