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, 2009

我的第四堂室內設計課

今天老師發下一張高3.6米,大約7.4坪,有著夾層設計的室內空間配置圖,要我們在1:30的方格紙上放樣出正確比例。因為老師忘了標出實際空間的數據,只好當場拿著比例尺,推算出實際數據,再標於圖上。於是我們全部的人圍到講台前,抄下正確的數據。

一邊抄數據的同時,我們一邊討論著手上的這件案子。老師說這是她實際接的case,屋主是一對夫妻。7.4坪的室內空間,挑高3.6米,有做夾層。客廳挑空,二樓臥室高1米5,對於個子高的人根本無法站立,功能只有睡覺。二樓的儲藏空間太大。衣櫃在一樓,換言之,換衣服要到一樓。大家都覺得如果可以的話,根本不會想買這樣的房子。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熱烈的討論起來,過程相當搞笑!

老師說在我們放樣的同時,除了柱子和浴室不能更改位置之外,其他室內空間我們可以任意調配。如果我們沒有其他的idea的話,就照原圖放樣即可!

今天我的狀況不理想,數字換算的過程中,腦筋卡卡的,有一度進了死胡同轉不出來。熱心的學姐教我兩次,要我不要拘泥於眼前的數字,可以縮縮減減,沒關係的!

到下課時,我只將夾層配置圖的牆面畫好,傢具都還沒擺上,進度可說是嚴重落後呢!沒畫完的就只能當作回家功課了,哎...!

下次老師要教色彩學,並要讓我們實際操作。所以要帶不透明水彩,調色盤,平塗筆0.6cm,抹布,筆洗和A4空白紙。

雖然有回家功課要完成,我還是相當期待下禮拜的到來!

No comments: